close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發佈第三級後好像是第27天了,真心覺得生完不曉得能不能結束,想到以後可能要一打二,會不會崩潰啊!

每個媽媽都變成廚藝高手、點心高手、手作高手等,每天都要想很多梗來玩,有時星星還沒有興趣。

這次來分享做地瓜球,其實很久以前就有做過,但還要炸,整個非常懶,本想來個親子手作點心,但星星都是幫忙搓一下子就跑掉,星媽整個很無奈。 

地瓜球

材料:
黃地瓜180g
樹薯粉(地瓜粉)90g
砂糖40g(可依照自己的甜度調整)
紫地瓜100g  
樹薯粉(地瓜粉)50g
我的比例大致上是地瓜1:樹薯粉0.5,若太乾或太濕再視情況加水或加粉

做法:

1.將地瓜切塊蒸熟後備用,我都會用2 杯米杯水量下去蒸,筷子插的下去就是熟了。

 

2.將地瓜搗成泥狀後先加入砂糖拌勻,再加入樹薯粉慢慢揉勻,如果覺得太乾慢慢加點水。

%E6%9C%AA%E5%91%BD%E5%90%8D
3.將麵團揉成長條狀用刮刀切成小塊或依手感捏成地瓜球的大小之後再揉圓,我還有搓小顆的想要煮地瓜圓試試。

4.熱油鍋,至於地瓜球何時下鍋,我看油溫很隨性,會先丟一顆看看,若有起泡,就可以全下鍋,再轉中小火,不然容易焦掉,大概看一下慢慢讓地瓜球分開,之後慢慢的用湯勺壓、壓、壓,壓到地瓜球慢慢變大,這樣裡面才會變空心,最後快好時再開大一點的火上色,撈起地瓜球,關火。

 

   

  


 

  

  

因為我家沒氣炸鍋,所以用最傳統的油炸方式,而且炸起來口感跟夜市較像。通常為了不浪費太多油,會拿不鏽鋼小湯鍋來炸,如果量太多就分2次炸。 


這應該是炸最漂亮的一次,要記錄一下
另外地瓜球也可以用小V來做,口感完全不一樣,但對星星來說又是不同的點心。

  

   

然後地瓜球可以多做,多的放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炸或使用小V,非常的方便,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星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