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去年有買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的安全菜刀讓星星使用,買了半年現在才拿出來,都忘了它的存在,正在想要怎麼讓星星參與,便拿出安全菜刀讓星星切水果。
分享 #水果粽 作法(其實很簡單)但我第一次失敗:
1.先將家裡現有的水果切成丁,星星有切過火龍果、奇異果、哈密瓜、芭樂、芒果等。

  

星星的施力點還不穩,不然我覺得切水果蠻好切的。

2.寒天粉的包裝袋都有說明,先將10g粉加入水攪拌後,再加入裝有1200cc水的湯鍋,記得要扣掉剛攪拌的水量(也可加果汁)+砂糖(看妳要多甜),煮滾後關火。

  

 3.剛好家裡有之前餅乾袋子(也可以找夾鏈袋或耐高溫的袋子裝),待溫度降低時,將水果及寒天水放到袋子裡,弄成粽子的形狀,拿曬衣夾夾住定型。


我是請星星幫忙把水果裝進去袋子裡,我再將寒天水加進袋子。

 因為我的袋子不大,所以每顆都很小顆,封口機或膠帶都無法使用,最後使用夾子固定封口。

4.寒天常溫就會凝固,不需要冰冰箱,若要涼涼的吃,做完可放置冰箱冷藏。

5.剩下的寒天也可以找容器做成水果凍或是加果汁拌勻放入容器變成果涷。

  

  剛好當飯後點心,星星很開心

   
有容器裝的水果東涷,倒在漂亮的容器很美

   

大家有空可以做給小孩吃,美味又健康

 

arrow
arrow

    星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