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管之路|植入後2星期等待開獎~~~懷孕了

20201125  (D3胚胎)植入D

鍾醫師安排早上9點進行胚胎植入,早上7點鐘要去抽血站驗血,7點半去8號櫃台報到,因為是自費,所以沒用到健保卡。
報到後再去3樓手術室報到櫃台再報到一次。我這次是排9點植入。

因為星星還要去上學,有先跟星星告知要去醫院製造妹妹,還好一口說好,是有多愛妹妹,星星媽也期待一位妹妹來報到,很怕是雙胞胎。

當天早上星星媽就自己先去醫院報到,且要記得帶孕保寧濃縮輸注液(預防宮縮的藥)及一小包生理食鹽水,而爸爸負責帶星星去上課,再過來醫院。

  

進去之後,鍾醫師便拿了一張胚胎照片給我當紀念,其實我是到進去之後才知道鍾醫師決定只植2顆就好,我就問他品質好嗎?他說還不錯,有一點點屑屑,聽他的語氣感覺很有信心。

  

植入時間蠻快的,有一點點不舒服,在前置作業完全後,因為胚胎怕光,所以要植入前必須關燈,只留一箋小燈,再來就去恢復室躺2小時。

  

護理人員就叫我先生進來陪我,順便拿批價單請他去批價,很擔心費用會很貴,不過林小姐之前就有電話告知叫我們準備大約25000過來。

  

最後結帳18456,一星期後12/2回診,突然覺得大醫院很佛心。

最後這樣默默的躺2小時,還睡不著,大概躺到中午12點就上去10生殖醫學中心聽衛教。

  

這次總共開了3766的藥費,共要吃14天有
得胎隆:三餐飯後
益斯得:三餐飯後
伯基(阿斯匹林 ):早上飯後一顆
普立朗錠(微量類固醇):早晚飯後各一顆

  

優潔通軟膠囊(小白球):塞陰道  ,每日3次,每次2顆,林小姐建議每8小時塞一次,故第三次睡前再塞,若未足8小時也沒關係。

另外又有黃體素油針每2天打一次,要打在屁屁,剛好離醫院沒有很遠,所以選擇去醫院注射室打針,所以又得去批注射費,共要打8次,這費用也太佛心了。

  

還有一隻長效型的黃體素油針,故離院時共要去注射室打2隻針。

  

再來是11/28早上8點前要去抽血站抽血驗黃體素,若不夠要再補藥。

小插曲:黃體素油針沒拿好掉在地上,結果破了一隻,週六抽血檢查黃體素是否足夠時再去10樓生殖醫學中心請他補開一隻給我,還好只要80元。
 

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肚子都快餓扁。

 


 

arrow
arrow

    星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