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504452.jpg
出版社:青林出版社/作繪:長谷川義史

 尿床是很多小孩共同的經驗,有的小孩很小戒尿布成功,連晚上不用包尿布也不會尿床,有的小孩戒尿布時間要拖很長,即使小學不包尿布了還是會尿床。

如果小孩自己開口說不要包尿布,可以跟他再討論,半夜想尿尿記得要起床跟爸爸媽媽說。

長谷川義史巧妙用幽默的故事及圖畫,表達小孩對於自己尿床這件事情的困擾,並且藉由《尿床天神》來教小孩不會尿床的咒語,也化解小孩每天尿床的困擾及尷尬。

故事簡介:

小祐去奶奶家玩,吃了太多奶奶切的西瓜後,

S__6504454.jpg

結果小祐想要尿尿了,他在奶奶家裡的氣派廁所尿尿,結果廁所因為小祐的尿尿淹水!並在他的尿海裡游泳,因為冷到醒來發現是自己做夢尿床。

S__6504455.jpg

這時候出現了《尿床天神》。

S__6504456.jpg

尿床天神還教導小祐不會尿床的咒語!
《辛達拉 夢達拉 吸 巴巴  亨巴拉 笨他拉 吸貝貝

S__6504457.jpg

本以為小祐不再尿床,但小祐為了能再見到尿床天神,故意沒念咒語而尿床,而讓人會心一笑。

S__6504478.jpg

謮後心得:
星星看這本時會哈哈大笑,當我請他一起念不會尿床的咒語時,還會跟我說我不會尿床了,半夜想上廁所會起床跟我說。

說到戒尿布,星星其實戒蠻快的,

先前都會拿一些繪本跟有意無意的問要不要去上廁所,若星星拒絕絕不會再問,讓他慢慢習慣。

再來買一些他喜歡圖案內褲,像csotco的多美車子內褲、H&M的汪汪隊內褲、菜市場賣的台灣製內褲,從不脫尿布到主動要穿內褲,這招對星星有效。

到了正式戒尿布時,時不時就問要不要去尿尿,到跟我說中午睡午覺不要包尿布,媽媽當然尊重星星的決定,不過當然是尿下去了(現在想起超有勇氣的)

  

最初星星中午尿床時還崩潰大哭,只好安慰他說尿了就擦一擦跟洗被子,下次睡前記得去尿尿就不會尿床了。

再來就是晚上睡覺自己也要求不要穿尿布,那一個月幾乎都睡不好,都會半夜醒來摸看看有沒有溼,最高記錄一個星期洗四次,還好是夏天容易乾,現在想起真的很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星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